眼科精準檢查儀器

ZEISS OCT光學共軛眼底斷層掃描儀
應用: 黃斑部疾病及青光眼的診斷利噐。
光學同調電腦斷層掃描儀(OCT)可針對眼底各部位掃描的結果作專業量化分析,經由主觀的臨床經驗加上客觀的電腦分析數據,以供醫師做為最佳的診斷判讀。
精確檢查黃斑部病變、黃斑部水腫、中央靜脈阻塞、視神經纖維層萎縮、視網膜出血…等等疾病,並予高分子分層剖析及高解析HD影像判讀。本儀器具高敏感度可以精確將黃斑部分層解析,找出患部提早治療。以及視神經層掃描切面圖,可提供診斷青光眼最可靠的資料。
本儀器具有紀錄功能,可以分析病患每次檢查結果可追蹤及比較疾病發展狀態,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,可做為醫師治療時參考利器。病患也可以經由高解析圖像更詳細了解自己眼底狀況。


NIDEK AL SCAN
功能:
一、快速且精碓測得眼球軸長、角膜厚度、角膜直徑、前房深度、角膜弧度…..等資料。過程無不適、無強光、無疼痛、無接觸病患角膜。
二、應用於白內障術前檢查,可精準計算所需水晶體規格與度數,避免術後度數誤差。
三、搭載多項公式,除一般人工水晶體亦可精準計算LASIK後水晶體度數。
四、可測量眼球散光之軸度。


CANON 非接觸式自動眼壓機
免接觸角膜、多點自動對焦、噴氣量小減輕不適,可同步檢測角膜厚度,矯正術後眼壓數據。


裂隙燈顯微鏡
可集中光源於欲檢查的部位,可與周圍組織成現強烈對比,使用顯微鏡放大倍數檢測,可清楚顯示病變深淺部位,亦可利用細隙光切通過眼球組織,檢查眼球內部病變。為眼科最常見檢查儀器。


TOPCON自動驗光儀
可簡易測得客觀屈光度數及角膜弧度,以供參考。


ARGON LASER/YAG LASER
Argon laser
應用在全網膜雷射治療、局部網膜雷射治療、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治療。為一不可或缺之治療工具。
Yag laser
使用於青光眼雷射治療、後發性白內障治療。


PENTACAM角膜地形圖
使用Scheimpflug Camera及細隙燈源技術,2秒鐘即可取得角膜50個切面圖形,將獲得138000個資料點分析角膜分層地形,可用來檢測角膜疾病及角膜弧度,可應用於各式眼科手術前資料角膜數據分析,包括白內障手術及為近視雷射術。本儀器是近視雷射手術前不可或缺的角膜評估利器,有效找出不適合雷射近視手術的病例,避免引起如圓錐角膜等嚴重的後遺症。


免散瞳眼底照相機
不需要散瞳即可拍攝眼底(視網膜)的照片,檢查簡易且不費時,可提供醫師觀察並記錄病人視網膜病症,透過清晰影像呈現,可作為臨床眼科疾病診斷。


WAVESCAN 前導波檢查儀
運用前導波高階像差檢查儀(WaveScan),對各項影響眼睛屈光度的因素,做整體的分析測量。偵測範圍包括眼角膜、水晶體、玻璃體、視網膜等。透過前導波測量,將眼球數據轉換成3D分析圖,然後按此圖形,以準分子雷射光雕塑角膜,產生量身定做的矯正效果。目前廣泛應用在近視雷射手術上。


靜態視野檢測儀
不具侵入性,操作簡易。可初步檢測視神經是否受損造成視野缺陷,運用在青光眼的評估和追蹤治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