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興了解近視雷射
2016.03.03-眼睛不適買藥水點 女學生左眼幾乎失明

眼睛不適買藥水點 女學生左眼幾乎失明

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

台東1名女國中生,眼睛不適,母親前往藥局買藥水點;未料,狀況沒改善,還導致左眼幾乎失明。醫生表示,成藥裡有最強類固醇,長期使用有危險。

女學生的母親表示,女兒半年前眼睛不適,她到藥局買現成的眼藥水點,後來狀況好轉,她於是一口氣買了6瓶,供家人使用。

未料,點了3個月後,女兒發現左眼開始模糊,去檢查散光增加300度,當時不以為意,後來左眼幾乎看不到,到診所醫生測不到眼壓,轉診到台東基督教醫院。

台東基督教醫院眼科醫師莊雪霞表示,民眾購買的成藥含有最強類固醇「Betamethasone」,長期使用會導致眼睛永久傷害。

她表示,女學生到醫院時左眼狀況非常不好,治療後雖然狀況有好轉,但視神經已經嚴重凹陷,導致青光眼嚴重,超過30公分的事物完全看不見,幾乎失明,治療後並無法改善,也無法移植治療,讓她也很難過。

女學生母親難過的說,因一時疏忽讓女兒眼睛幾乎失明,如果可以的話只希望受害的是自己,也呼籲民眾眼睛不適一定要就醫,不要輕忽,更不要便宜行事買成藥點。

台東縣衛生局表示,要前往稽查,了解藥局是否沒有處方箋就逕自販售有療效的藥品

原文: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firstnews/201603020428-1.aspx

 

 

認識青光眼

青光眼的相關檢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