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2014-03-13

62%學童國中前近視 缺少戶外活動是主因

中廣新聞

國內學童近視情況嚴重,依據衛生福利部調查,國內學童未上國中前就有三分之二的學童近視.而根據國外研究顯示,長時間的近距離用眼是近視的危險因素,而戶外活動則是近視發病和惡化的保護因素。

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,到國小六年級時,我國學童近視盛行率已達62%,進一步分析發現,居住地都市化程度愈高、戶外活動情形愈少、假日看螢幕及補習,都可能增加近視的風險。

學童如能每天戶外活動,可以減少近距離用眼,也可以保護視力.數據顯示,一週只戶外活動1到2次或更少的兒童,比天天有戶外活動的兒童,增加1.5倍甚至更多的近視風險,而且戶外活動次數愈少,近視的風險愈高。

衛生福利部跟教育部都呼籲,要避免黏著螢幕,5歲到17歲兒童與青少年,每天至少進行一小時的中等費力到費力的身體活動,可以減少兒童近視的發生和惡化,還能提升體能、增加學習力及減少肥胖.

轉載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LifeContent/1413/20140310003306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更多資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