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2012-07-13

現代雷射近視手術可望達成病人最佳的視力

 

       2012年5月份Eye World (眼科世界)期刊登載美國Dr. Daniel Durrie 一篇文章,討論到雷射近視手術由1999年到2012年的變化,Dr. Durrie 指出在1999年FDA核准Lasik手術時,當時的術後裸視力只有50%達到1.0的標準,而裸視力0.5的也只有85~90%。 但雷射手術的儀器與手術技巧不斷進步,現在(2012年)術後裸視力1.0者可多達95~100%,視力1.2者達75%,甚至視力1.5的也有50%可達成。可見這十多年來雷射近視手術有非常明顯的進步,很多時候術後裸視力甚至會超越術前的矯正視力。

 

      Dr. Durrie歸功於目前的新技術和設備,尤其是利用前導波測量技術,如果能在5次檢查中,散光的角度相差在5度以內,則手術的效果必定會提昇而達到最佳的視力。另一方面,Dr. Durrie也提醒,詳細的術前檢查及術前評估非常重要,有些病人可能需要事先治療其既有的眼疾,例如乾眼及眼瞼炎,有時候對某些不宜手術的病人也要斷然拒絕手術。Dr Durrie認為現代的手術醫師應盡一切力量提昇病人的視力,而非以達到1.0就覺得滿足。

 

 

 

出處  2012/May: Eye World--the News Magazine of the American Society of Cataract and Refractive Surgery.

 

更多資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