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2012-07-30

傅立葉前導波近視雷射手術 解決高散光近視族困擾

 

本文摘自自由時報
 
〔本報訊〕越來越多平時有運動習慣的近視民眾,為了不讓「眼鏡」變成運動時最大的負擔,選擇藉由雷射手術作為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。就算是高散光族群也可以經由施行「傅立葉前導波」來擺脫眼鏡的束縛。

 台大醫學院眼科副教授丘子宏表示,運動員除了體能要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外,如果選手需要比賽,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容易使眼睛乾澀不適,尤其對於球類競賽及技巧型的運動選手們更為重要,他們比賽時需要觀察目標位置或對手的互動,對視力的要求會更高。

 丘子宏表示,國內外的專業運動員,若患有高度散光,可藉由施行「傅立葉前導波」檢測得到完整的術前評估,再藉由雷射手術矯正視力。目前已有很多的專業運動員接受了雷射近視手術的治療,包括美國高球好手的老虎伍茲(Tiger Woods)、NBA的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美國職棒四屆賽揚獎投手馬道斯,及我國高球好手曾雅妮等,都做過近視矯正手術。


 亞東醫院副院長張淑雯建議,患有近視的民眾,最好每半年定期檢查視力和驗光,避免產生高度近視合併散光的問題。如果施作雷射近視手術,一定要經過縝密的「術前檢查、正確選擇、定時回診」三步驟,才能讓喜愛運動的民眾和運動選手都有良好的視力矯正效果。 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更多資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