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2013-02-22

低頭族用眼過度 19歲男罹患白內障

 
低頭族要小心了,台北有19歲的男性,因為每天至少花16個小時看平板電腦、玩手機,半年內不但近視增加到3000度,還因此罹患了白內障,而且跟大家過去認知最不同的是,醫生竟然說,這是因為無線上網的平板或手機,散發的電磁輻射更強,導致眼睛長時間、大量吸收下提早病變,而且用wi-fi比用3G還危險。

 

平板電腦看連續劇,一集接一集,看到精采的地方,還會開夜車,台北就有一位19歲的男性,除了睡覺外,雙眼幾乎都盯著平板電腦、手機,半年內近視從1000度,攀升到3000度,看時鐘,數字總是糊糊的,眼前看到的顏色,也變的昏暗,原來這麼年輕,竟罹患了白內障。

 

這幾年平板、智慧型手機,越來越盛行,醫生發現,40歲以下的早發性白內障患者增加了2成,關鍵就在螢幕散發的電磁輻射,尤其是無線上網的3C產品,對眼睛傷害更大。

 

醫生提醒,近視600度左右的民眾,尤其是白內障的高危險群,罹患機率多10倍,民眾看手機或平板,也應該每半個小時休息5到10分鐘,否則白內障恐怕會提早報到。

 

更多資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