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2013-10-17

按摩椅坐過頭 飛蚊症患者險失明

華視 – 2013年10月17日 下午12:00

按摩椅坐過頭 飛蚊症患者險失明

 

很多人眼睛酸澀疲勞時,都會按壓眼睛甚至使用眼部按摩器來抒壓,不過高雄就有位患有飛蚊症的陳小姐,卻因為每天坐按摩椅按摩頭部一個小時,造成眼睛出現黑點,視力急速惡化,眼科醫生檢查後發現,陳小姐因按摩敲打造,成視網膜間出現破洞,讓眼睛差點失明。

坐在按摩椅上按摩,揉捏按壓從背部到頭,還能拍打頭部穴道,按摩球在頭部,搥啊搥,敲啊敲,一敲就了好一下下,不過這位陳小姐,就是這樣敲出問題,不但看東西有黑影,視力還越來越模糊,嚇得她趕緊到眼科來檢查。

醫生檢查後發現,原來陳小姐有飛蚊症,不能做頭頸肩處,做過度的晃動,陳小姐因為每天坐按摩椅,按摩一個小時,因此讓原本已經破損的,玻璃體晃動後越破越大,演變成了這樣的視網膜剝離。

所以像是眼部按摩器,因為會對眼部施壓,一般人使用OK,但是眼眼睛有疾病或受傷的,因為按摩器會對眼部施壓所以不適合使用,還有眼部的按摩雖然很舒服,但是也可能因為施力過度,讓眼睛受損加重因此,能避免就不要做,眼科醫生說可以用熱敷,來幫眼睛抒壓,用最緩和的方式,才不會傷了我們的靈魂之窗。

更多資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