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代高階全雷射近視手術
屈光雷射手術全球顧問及訓練講師
丘子宏醫師榮獲 VISX雷射製造公司 AMO ( Advance Medical Optic)聘為雷射視力矯正手術之全球顧問( Global Adviser )角膜塑型片台北
近視雷射預約檢查
近視雷射手術術前必看
近視雷射手術術後分享
雷射術前術後注意事項
近視雷射手術術後分享

近視雷射手術術後分享

姓名:
李O霆
手術日期:
2012.08.15
職業:
學生
術前度數:
-775 散光-50
-775 散光-100
術後度數:
1.5
1.2
手術方式:
i-lasik

 

很久以前就有想要做雷射手術的想法, 因為戴眼鏡真的是蠻不方便的,戴隱形眼鏡也很麻煩 所以想要動個雷射手術一勞永逸,只是因為很貴又怕有風險 所以一直沒有下定決心,去年陪妹妹到丘子宏做手術 看到她過了一年眼睛沒什麼問題,加上自己剛退伍還沒開始工作不太會影響生活,大學打工有一點存款就去做了術前檢查。

 

檢查不外乎就是量視力、量角膜厚度、量眼壓、做淚液測試之類的,重點就是角膜厚度了,這會影響到你可以做什麼樣類型的手術。當初我妹的角膜比較薄,所以他做PRK 比較便宜,但是恢復比較慢我的角膜是正常的厚度, 可以做iLASIK 術後四小時就可以恢復視力,但是比較貴= = 一分錢一分貨, 這種東西應該沒有在省錢的。檢查完之後我也沒有太多猶豫 就繳了訂金預約了手術時間。

 

手術當天 下午三點到了診所, 再次做了簡單的檢查之後就進手術房了,換上拖鞋, 穿上手術衣 、戴上手術帽 ,冷氣有點冷 開始有點緊張,護士小姐很親切 幫我點了三種藥水, 就帶進手術室了。

 

醫生先拿個像是筆的東西在我眼睛上做記號 ,然後就躺在床上,護士小姐給我一個抱枕(緊張的時候有個東西可以抓吧)身上蓋毛毯(冷氣真的很冷),再點個藥水 眼睛周圍消個毒,貼上類似面具的東西只露出眼睛,再點上麻藥 蓋住左眼 然後用個撐眼器把右眼撐開 手術就要開始了。

 

接下來的過程很難形容, 因為眼睛點上麻藥了沒有感覺,唯一感覺到不舒服的就是撐眼器撐開的感覺, 但不會痛就是了。然後畫面就從看得到變成一片白白的看不到 ,過程應該小於五分鐘,再來就換左眼再做一次 一模一樣的過程 ,然後就被護士帶下床了,這個階段兩眼睜開都是一片白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我選擇閉上眼睛,在護士的導引下到旁邊的沙發上做著休息 ,原本以為結束了結果護士說 角膜辦切好了, 休息一下等一下要打雷射, 囧...

 

過了一段時間 眼睛開始變痠了,應該是麻藥退了,接著就聽到答答答的聲音,應該是別人在打雷射的聲音,然後就慢慢看得到東西, 但因為還沒打雷射,當然還是原本的度數,過了半小時 一片白白的東西就不見了,醫生檢查了一下說還沒好,結果又等了十分鐘 醫生檢查沒問題 又用類似筆的東西做了記號,接著又被帶上床、抱枕、毛毯、 點藥水、消毒、 蓋面具、蓋左眼、右眼點麻藥、撐眼器,前置作業都一樣,接下來就要準備打雷射了。接下來唯一的工作就是盯著紅點看 有看到醫生拿個像是刷子的在刷我眼睛,我的眼睛 一點都不想看但是又不得不看XD。眼睛當然是沒有感覺啦, 接下來要打雷射了, 右眼45秒 唯一的工作就是盯紅點,只聽到答答答的聲音還有聞到燒焦味, 護士會在旁邊倒數讀秒 ,蠻貼心的。打完之後醫生又拿個類似刷子的塗阿塗, 好像是要黏起來的意思XD,接下來換左眼 過程一模一樣 只是雷射時間變成47秒。

 

手術結束的瞬間其實是可以看東西的, 只是還沒有到可以看得很清楚的程度接著吃了一包應該是止痛藥, 然後在外面休息個十分鐘這個時候護士小姐才來跟我收錢, 這也是整個手術最痛的時候XDDDD

 

最後再給醫生檢查沒有問題就可以回家了,要走之前護士又幫我點了麻藥, 讓我可以撐到家吧。離開診所後就戴上診所給的墨鏡 接下來兩週出門都要戴 可以防陽光 防風沙,走在路上其實可以看到比較大型的招牌上面的字,以我原本的度數是絕對看不到的,為了安全所以選擇坐計程車回家, 但是在車上眼睛就開始有乾澀的感覺了,夕陽西下 陽光直接照過來的時候眼睛根本睜不開,回到家之後馬上點藥水,有兩瓶先點一號藥水,五分鐘之後再點二號藥水。

 

晚上六點多,雖然沒什麼睡意但是唯一能做的也只有睡覺,接下來眼睛的異物感越來越嚴重,然後開始飆淚 說不上是痛,但不舒服是真的,八點多起來上個廁所,點個藥水 點法和剛剛一樣 ,每兩個小時點一次,吃個涼麵(從冰箱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事先準備的) 然後回床上繼續躺,九點半再次起床是不會飆淚了只是異物感還是存在,好像有越來越清楚了,就和手冊上寫得一樣, 視力會由遠至近恢復,外面的馬路看得清楚,但是電腦卻還是模糊,路燈的光變得比以前大圈, 這就是炫光吧,開始感覺到雷射手術的神奇了。十點點藥水,已經可以看電視了,還蠻清楚的。十二點點藥水,電腦也看得到了,就開始打心得文,半夜兩點點藥水,眼睛還是有腫脹的感覺,雖然很清醒但還是來睡覺好了,睡覺的時候要貼護目鏡避免睡著的時候去壓到眼睛,要貼兩個禮拜。

 

隔天起床之後眼睛就舒服多了,接下來就過著點眼藥水的生活。第一次回診視力1.0,第二次回診視力1.2 ,我想丘子宏已經徹底改變我的世界,兩個禮拜後結束灰頭土臉(不能洗頭洗臉)的日子, 開始了全新的人生,非常感謝丘子宏眼科,院長很專、 護士們很貼心 ,謝謝你們~

 

轉自PTT  謝謝威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