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2014-02-13

糖尿病血糖控制好 慎防眼睛病變

(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/綜合報導)

對於糖尿病你了解多少?罹患糖尿病時,若沒有控制好,當心併發症纏身。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慢性的內分泌疾病,主要的併發症都是由日積月累的微細血管病變造成,在眼睛的問題中影響病人日常生活最多的是視網膜病變。但是,初期的病變常常沒有什麼症狀,等到覺得視力模糊時,視網膜可能已經進入較嚴重的病變期了。

定期檢查靈魂之窗 避免併發症

衛生局表示初期發現有糖尿病時,血糖超過250mg/dl,便應該同時做眼睛的檢查,若是低於此數值,醫師會建議下一個月內做檢查;若初次檢查眼睛完全沒有問題,則可一年檢查一次。但是,若發現有出血、血管滲出物等病變,就需依照病變的程度每半年或每三個月檢查一次。

最後,再次提醒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要接受1次眼底檢查,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,失去視力將嚴重影響個人及家庭生活品質。因此,提早發現提早治療,並控制好血糖,延緩眼睛病變等併發症的發生。

更多資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