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代高階全雷射近視手術
屈光雷射手術全球顧問及訓練講師
丘子宏醫師榮獲 VISX雷射製造公司 AMO ( Advance Medical Optic)聘為雷射視力矯正手術之全球顧問( Global Adviser )角膜塑型片台北
近視雷射預約檢查
近視雷射手術術前必看
近視雷射手術術後分享
雷射術前術後注意事項
近視雷射手術術後分享

近視雷射手術術後分享

姓名:
李O珊
手術日期:
2020.09.30
職業:
公務員
術前度數:
近視-5.50 散光-0.50
近視-6.25 散光-0.50
術後度數:
1.5
1.5
手術方式:
PRK+前導波

2020/9/30-2020/12/22

想起開始戴眼鏡的時候,大概是國中開始吧!大概近視有10年以上了吧!正值國中愛漂亮的年紀,還會戴著隱形眼鏡,錢都花在隱形眼鏡還有藥水上面,還曾經因為忘記自己有沒有拆隱形眼鏡,而眼睛不舒適。

出社會後一直都很想做近視雷射,一直都沒有勇氣也沒有找到好的一家診所敢雷射,直到某天去公司附近檢查眼睛詢問有沒有推薦的近視雷射,他推薦我優視眼科。

原本還很緊張,上網查了評價幾乎都沒什麼負評,感覺還不錯就想說來評估看看。

開始評估的時候做了很多檢查,驗光師都會跟說,你現在在做什麼檢查,目的是什麼,讓我感覺很貼心,至少我不會一直茫然不知自己到底在幹嘛。評估完後因為我兩個方式(PRK、LASIK)都可以做,然後反而陷入選擇障礙,一直詢問驗光師哪個比較好,哪個比較不痛,哪個後遺症比較不會有,面對我的選擇障礙,驗光師還能有耐心地給我意見,這讓我覺得很感動,我自己選到後來都覺得煩了!!

後來我選擇PRK,雖然可能會有未知的痛感,但對我來說相較於安心。

做手術的時候會先點的麻醉藥水,之後對於手術的過程完全無痛,反而緊張的是自己的心。之後回去修復,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,就只有"掂掂"的不舒適感而已,不會到一睜眼就想哭,但是前四天真的很畏光,眼睛睜不開,照到就會覺得頭暈,但驗光師有說每個人的體質不痛。

之後陸續點藥水修復回診,狀況逐漸好很多,直到現在已經3個月了,近視幾乎恢復的差不多,晚上都不用擔心出去玩還要拆隱形眼睛的麻煩,變得超方便的,我還是不後悔我做的決定,也很謝謝優視眼科的醫生護士們